2020.05.01 18:15
這邊我有稍微幫大家跟診所爭取到一些福利,趕快點進來看吧!

歷經了八個月,是的,我在泰國的隱適美矯正完成啦!

image

 

趁這個久違的連假來分享一下,超級滿意的在泰隱適美牙齒矯正經驗。

因為疫情的關係,四月原本的潑水節取消了,原本希望可以趁著潑水節的時候完成這篇文章,但就這樣拖到了51勞動節。

 

我知道這種文章大家一定會最在意before & after,還有價錢。

在文章開始之前,就直接先給大家看吧。

 

我下排牙齒有缺牙一顆,在決定不補牙的前提下,這已經是最好的狀況了,臉型也在矯正後比較立體。

image

完美的追求在於每個人的標準,如果還希望更完美的,當然就可以再去調整,延長牙套的套數,但我這邊是覺得可以了。

 

至於大家最在意的價錢,先附上部分收據,全部花費大概15萬台幣。

其中包含33副牙套+ 一次洗牙 (泰國私立牙醫診所洗牙一次1300) + 一副維持器+ 矯正中技術費用 + 矯正前後照。

image

但因為我選擇的是比較有名的牙醫,雖然價格便宜台灣很多,但還是比其他在泰國當地診所價格稍高一些。

不過我還是很滿意整體牙醫診所的品質,醫生的專業,所以我覺得這樣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隱適美矯正細節參考

以下我就列出我的看診/ 付費時間點,讓大家做參考:

image

2019

> 5/13 掃瞄及拍照牙齒,付費THB 10,000,這個診所是使用最先進的5D掃瞄機器(上一篇有提到)

> 5/28 根據掃描檔案,了解總療程所需的時間及配戴套數,付費THB 20,000

              (6/24 大約三周後業務電話提醒牙套已經製作完成,可以取牙套)

> 7/4  拿了#1~3的牙套。第一副牙套配戴兩周,第二及三副各配戴一周 並付費THB 30,000

> 8/16 拿了#4~9的牙套。六副牙套各配戴一周,繳交剩餘款項1/2

比較有進展的是,開始某部分牙齒的IPR+ attachments

IPR基本上就是會削一些牙齒,讓牙齒有空隙可以移動。

image

Attachments 就上在牙齒上一顆顆像米粒,並加上橡皮筋,讓牙套更緊。

image

>  9/27 拿了#10~19的牙套。10副牙套各配戴一周。繳交剩餘款項1/2,付清費用

> 12/8 拿了#20~30的牙套。11副牙套各配戴一周。(但因為我比較忙,#30戴了兩周才回診)

 

2020

> 3/6 回診檢查,下排牙齒已經完成,上排牙齒需要再密合些。醫生另外給#31~33給上排帶,並移除橡皮筋,根據密合狀況回診。

> 3/14最後一次回診。上排牙齒#31帶一個禮拜就密合了,就回診讓醫生拆除米粒,清潔,拍照掃描,並領取維持器。

image

image

image

 

矯正後觀察      

目前醫生試說維持器需要配戴至少16小時,半年後再去看矯正後狀況,依情況再調整維持器的每日配戴長度。

image

 

重點整理

回診次數

在開始拿牙套後的八個月,總共回診了六次,平均下來好像40天回診一次,但其實有兩次中間的間隔有到將近三個月。

但我個人認為,除非牙齒需要做IPR或上attachments,不然其實可以跟醫生溝通,每次拿多點牙套,拉長回診區間。

 

配戴時間/ 清潔

             在這個八個月當中,我一天大概就是盡量配戴22小時,每次拆除牙套飲食後,都會使用牙線清潔,在牙齒的保養上,也養成了比較健康的習慣。

牙套的清潔就是一般牙刷刷牙套,必要時可以使用清潔錠泡。

但一個禮拜換一次牙套,所以我也沒特別用到清潔錠了,留著給維持器用。

 

橡皮筋使用

              在開始上橡皮筋的時候,會因為不太熟練而花較長時間配戴。

image

image

 

Aligner Chiewies使用

              (咬合膠? ) 在配戴的時候可以咬aligner chiewies,讓牙齒和隱適美牙套更密合。

image

配戴上的舒適感

              在剛開始換牙套的時候,可以明顯感覺到痠痛緊繃感,但大概在配戴1-3天後就習慣了,整體而言沒有造成太大的不舒適。

 

 

結論

總之我認為到泰國整牙是蠻不錯的選擇,第一技術純熟,第二價格比台灣便宜。

對於在東南亞外派、長期居住泰國,或是跑單幫的人,都是不錯的投資。

 

更新: 沒想到很多人很有興趣!! 這邊我有稍微幫大家跟診所爭取到一些福利,如果問診時說代碼 "AD.BKK",診所會特別關照喔!

但我沒有對大家收仲介費!!! 所以資訊提供之後,再麻煩直接跟診所聯絡,診所有中文業務人員也不用擔心:)

如果需要牙醫診所資訊再留言給我,診所的話有中英文業務,語言上不需要擔心,關於其他當初如何選擇在泰國牙齒矯正的,可以看上一篇

 

 

 

[泰國。隱適美 invisalign 牙齒矯正]全系列

[泰國。隱適美 invisalign 牙齒矯正 (上) ] 為什麼選擇泰國曼谷?

[泰國。隱適美 invisalign 牙齒矯正 (下) ] 八個月矯正完成了!

 

             

 

 

 

 

 

 

 

 

 

 

 

arrow
arrow

    不露臉 Bulo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