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9.13 19:30

大家好,好久不見,我想跟大家說我會再回來繼續更新了! 希望大家在職涯上都慢慢找到自己的道路了 😊

 

這些年來我幾乎是消失了,有很多時間除了是在忙創業的事情,還有生活上的轉變,以及私人因為壓力而造成的一些精神問題……等等心境我都會再利用空暇時間慢慢更新。

雖然人氣因為部落格不再更新不如以前,看到我文章的人或許變少了,但我想要幫助大家的心是沒有變的。

 

我希望在今天我決定重新動筆再開始寫之後,對於大家的人生觀和職涯都有正面的回饋,畢竟從最一開始剛畢業的外派越南,到結婚、創業,到現在已經七年多過去了,也感謝老讀者們陪同我成長。

這七年來,全世界的產業結構有重大的改變,特別是在疫情之後,更是加速了某些行業的興起/ 衰退。

整體而言,在薪資及人才流動上也不如前,加上自己也一直在往不同的領域學習及探討,回過頭來看,過去的有些想法還是有點不適當及不成熟。

因此,我認為是時候重新出發,讓大家繼續陪伴我成長,也將這些年領悟到的分享給大家。

 

這四年在泰國,我與我的另一半在電商上開了大概五家店,算是搭上了當初泰國那一波電商大爆發的熱潮。

但也很可惜的,因為種種原因,也和另一半有了許多情感上的裂痕,我們也都在努力修復的道路上。

這幾年來,也讓我更重新省思婚姻及一段關係對我的意義是什麼,之後也會慢慢分享給大家,我是如何從當年那位開心結婚的小女孩,到現在,認為女人更要獨立的近30女子的心境。

 

而我自己在搭上電商熱潮時,又另外弄了一個美妝品牌,也因為美妝品牌的經營,在有限的資源和資金下,我又自學了許多網路行銷的技巧,包含GA、SEO、購物網站自架,以及各種內容行銷和社群行銷的廣告操作……,等等你想到的網路行銷都有,而且我是在一個語言及市場非常陌生的泰國下做的,當時的資源和壓力和在熟悉的台灣還是有些差異。

異地求生的我,也因此吃了不少苦頭,但也因為這些努力,讓我又看到了不一樣的商機及對職涯有更明確的目標。

 

很幸運的,三年多後,我們的網路生意也都還存活著,不過目前我的另一半是全權經營,我也認為雙方不該再一起共事。

是時候往我更想做的地方前進了,對我來說,在這樣透明化且完全競爭的商業環境下,任何的消費性商品,還是有一些發展性的侷限,加上我更想做的是不希望在生產過程中有產物浪費的行業,很顯然地和這些快速消費的產品不太符合。

 

總而言之,我肯定我過去曾經的成就,但過去的努力只會是我未來的墊腳石,未來的我我會更努力地往前,我也會將我努力的過程分享給大家。

 

現在的我是在泰國法政大學的研究生,還有斜槓一些正在進行的計畫,

有機會我也會慢慢分享這一年多來就學的經驗和感想,再一年多就要畢業了,我只想跟大家說,不管你今天遇到什麼困難,你一定可以走過去,你只要走過去,你的未來就有無限的可能。

 

過去我曾經有一些嚴重的憂鬱症狀,還有種種情感上的問題,但我今天走過來了,我相信大家也可以,也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激勵每一位有緣到我部落格的讀者,接下來就等我慢慢更新囉 😊

 

 

 

arrow
arrow

    不露臉 Bulo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