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31 11:30

 

捨北求南也要住的防疫旅館! 隔離讓你像是坐月子而不是坐牢。

捷運站附近優質且合法的防疫旅館,大坪數、舒適,超級推薦。

 

我是台中人,但因為台中找不到透明、公開的合法防疫旅館,所以最後往台北和高雄找。

最後我選擇了 --- 高雄: 樂逸文旅- 六合夜市棒球館

 

在上篇文章有提到返台準備、挑選防疫旅館重點及其原因,還沒看的建議先看喔。

[肺炎期間返台 (上)] 合法防疫旅館如何挑選? 返台準備懶人包

 

睽違將近一年回台灣,落地的那一刻真的超感動又開心,以及想給家人驚喜的惡作劇心情,很難不期待。

image

 

在入關的時候,會經過幾個檢測站,都會有人帶領,其中有幾個程序需要注意 :

1. 填寫入境憑證,使用手機就可以 (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都會用到)

2. 台灣電話號碼一組,現場也可以購買  (派出所會關心是否有無亂跑)

image

整體而言台灣的防疫真的非常用心,也很嚴謹,讓我真的感覺到很安全,也很放心,謝謝每一位努力的人員

沒有這些人員地默默付出,就不會有台灣現在穩定且安全的環境。

身為海歸人員,我們一定也要自重及好好配合政府的檢疫措施。

 

 

 

防疫旅館挑選重點整理複習:

1. 政府認證的全台防疫旅館 >> 旅宿網

2. 符合自己的預算  (1500~ 1800/晚)

3. 方便性

4. 舒適度(雙人床/有可開的窗戶/良好評價/有可走動的範圍/外送代取服務)

 

 

 

台北防疫旅館容易客滿,最便宜每晚2000~2200起

 

既然台中「充滿問號」的防疫旅館不在我的名單上,第一想到的是台北。

一來台北離桃園機場近,可以早點休息;二來是離我妹妹近,隔離後可以跟妹妹一起回台中。

 

那時候在回台前一個半月左右就開始找台北防疫旅館,但預算內的真的超難找。

最後找到最便宜的是台北西門的背包棧旅店西門店,一晚2000台幣。

客服人員態度真的很好,我也接近要下訂了,但最後又看了一次房內的照片,才突然轉念想說往南部看。

20200418-背包棧旅店西門館接受《風傳媒》採訪時,公開客房內的陳設及備品,讓民眾能更進一步了解防疫旅館的面貌。(盧逸峰攝)

雖然沒有親身去住過,但從和客服的交流上,認真覺得是很負責任的店家,在這邊供大家參考: 西門背包棧

 

 

 

高雄防疫旅館選擇多 便宜的每晚1300~1500起

 

當時決定轉戰高雄的防疫旅館,預算還是訂在2000/晚,但可以選擇的飯店多了很多。

但由於選擇太多了,自己也不是高雄人,不知道從何找起,便在PTT上找了相關字,其中有一篇講到「新興區」某「文旅」很好。

 

當時那位網友也沒有貼出名字,唯一的線索就是新興區,文旅結尾。

對於已經花太多時間在找防疫旅館的我,直接把搜尋範圍縮小,找到樂逸文旅

 

一看到官網上旅店的特色設計,馬上用臉書詢問是否尚有房間,

很幸運的,還剩一間有窗戶的房間,而且一晚只要1500含三餐!!!!! (更新: 樂逸文旅2021/1/1起漲價為1800)

image

 

 

 

 

好這邊來稍微算一下,捨北求南到底划不划算。

台北: 計程車費1000 +西門防疫旅館 2000/晚  x15晚 =  31,000

高雄: 計程車費2660+ 樂逸文旅1500/晚  x15晚= 25,160

 

兩者光預算上就差了5,840,多的還可以拿來搭商務艙高鐵回台中或台北。

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浪費時間,但說真的,隔離當天根本哪裡都不能去,對我來說這時間浪費也值得。

 

重點是15天住得舒服,讓遠端工作、線上學習、或是耍廢看Netflix的人有更舒適的空間。

 

 

 

 

高雄 樂逸文旅- 15天隔離住宿體驗

三小時就可到

當天從機場坐防疫計程車,車程三小時多,大概十點到旅館。

可能在泰國通勤久了,說真的五小時我都覺得短,三小時和司機大哥聊個天就過了。

image

 

 

棒球主題的旅館

一進飯店,就看到滿滿棒球相關的裝飾,喚起了我小時候還是興農牛棒球迷的回憶。

像個觀光客一樣,滿滿興奮又雀躍的心情回台灣,還住了這麼棒的旅館。

image

 

 

清楚明確的隔離防疫流程SOP

櫃台有架起了基本的壓克力板,避免和住客直接接觸。人員也給了很詳細的隔離說明,和需填寫的資料。

防疫旅館是沒有和一般客人混合的,因客人100%都是來隔離的,所以我認為這樣的流程也會較嚴謹,面對狀況的時候也會比較熟練。

image

 

 

主題裝潢

我居住的是位於六樓的房間,一出電梯就是跑道,牆上還有滿滿的棒球球衣,根本就像是棒球博物館,讓我差點忘記是要來居家檢疫的。

image

image

 

 

在我入住的時候還有四間房間是有人的,門口的紙箱子是每日放餐點的地方;垃圾也是直接放到門口。

其實我還想拍更多照,但可惜現在是防疫旅館,也不想嚇到其他房的人。

image

 

 

房內設施

一進房真的讓我很滿意,和在網路上看的差不多,甚至更寬敞,更舒適。

床是軟硬適中的雙人床,枕頭對我來說有點太軟,但還可以接受。

 

image

 

床前的這一塊範圍,在隔離期間我都拿來做瑜珈和一些居家運動。

image

 

 

可以看到這個房型也是充滿棒球相關的細節及裝潢。

image

image

 

 

 

浴室是標準的乾濕分離,還有提供盥洗用品、洗衣精。

image

 

 

馬通是免治馬桶

image

 

 

連牙刷、梳子的設計都有巧思,一開始還沒找到

image

 

 

 

桌面被我消毒後就是放置保養品,填寫每日體溫,及吃飯的區域。

image

 

 

 

也有電視可以看

image

 

 

桌上的垃圾袋清楚地說明了使用方式。

通常吃的我都是累積三餐一起放到門口,可回收的就清洗過後袋子滿了再丟。

image

image

 

 

 

其中我覺得很棒的是他插頭設計的位子,床邊左右兩側都有插頭。

在隔離期間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在床上做事的,超級方便。

image

 

 

 

室內的燈光也很明亮,開關也都是在床邊都可以掌控。

唯一的缺點就是床正上方的燈太亮,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刺眼,所以我只有在工作和看書的時候打開, 看電視或放鬆的時候就會先關掉。

image

 

友人視角之安全距離內探親

image

 

 

 

飲食: 一日兩瓶水+ 三餐

早餐通常就是飯店自己準備,但因為份量比較大,都吃不完,所以到後來就請飯店不用再送早餐。

個人比較喜歡粥,麵包類的本身就不太吃。

image

 

 

午晚餐都是便當為主,份量都很足,連續吃了14天都沒有膩,

 有可能是因為我也很懷念家鄉便當吧,題外話鰻魚飯真的很好吃。

image

image

 

 

飯店提供的餐食水果偏少,所以這時候能叫外送真的很重要。

image

 

 

 

受寵若驚的飯店服務,讓我想要向大家大力推薦!

由於我在隔離期間度過冬至和聖誕節,沒想到飯店都有貼心準備湯圓和聖誕包。

而這個聖誕包,就是2020聖誕夜我唯一收到的禮物......謝謝飯店的用心。

真的一個企業者有沒有用心,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到,疫情過後一定也是很棒的飯店。

image

image

 

政府送來的隔離包也很用心喔~ 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image

image

 

 

 

隔離作息

 

<早上> 櫃台會打電話詢問體溫; 當地里長會來電詢問身體狀況

07:30 飯店人員按電鈴送早餐

08:00 ~11:30 起床、工作

11:30 飯店人員按電鈴送午餐

 

<下午>

13:00~17:00 工作、線上課程、運動

17:30 飯店人員按電鈴送晚餐

 

<晚上> 櫃台會打電話詢問體溫

18:00~21:00  線上課程、看書、新聞

22:00~ 00:00 看Netflix 就寢

 

體溫一天要量兩次,櫃台也會打電話來問;每天早上里長也都會打電話關心狀況,整個感受都很好。

其中我有接到幾次派出所的電話,電話一定要維持開機!

有兩次我真的是忘記,開到飛航...,但也有幾次明明有開機,還是收到派出所電話~ 但台灣的政府控管,真的讓人覺得很安心

 

將這個過程跟中國的朋友分享,他們都很羨慕台灣的政府是真的把人民當老闆在照顧。

 

我個人的作息還蠻規律的,加上飯店送餐很準時,也很難睡到很晚,就算後面幾天請他們不要送早餐,時間到還是會盡量讓自己在固定的時間起床。

少去了平常通勤、準備伙食的時間,在隔離期間只要等吃就好,有多時間可以安排自己的事,還蠻適合想要冥想或最後衝刺的考生們。

隔離期間有筆電、平板、書其實時間過很快~

 

在這邊想推薦一本書給大家:錢難賺 保險別亂買。 

其實這本書我看了兩次了,有鑑於最近傳染病猖狂,加上海外的醫療費很貴,更了解到"天有不測風雲"這件事。

但同時也不想要將自己的的權益掌握在天花亂墜的保險員身上,覺得大家有個基本的保險觀念蠻重要的。

image

 

 

大部分的朋友都說會關到瘋掉,但其實時間過得也很快,不知不覺我也快要解除隔離了。

兩個禮拜內我也從零開始幫人完成了一個網站、看了快三本書、上了些線上課程,Netflix倒是只看了一部電影,也慢慢地又摸索一次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想要什麼,以及自省現況,擬定未來方向。

 

畢竟我們從上學、上班到現在,其實真的有很少的時間像這樣好好安安靜靜的發掘自己。

所以我個人認為隔離的過程,可以讓人嘗試在這快速變遷的社會裡停下自己的腳步,是真的還蠻不錯的經驗。

 

 

最後的最後,告訴你一個應該要捨北求南的理由,尤其是東南亞回來的。

 

在高雄隔離的時候我還可以穿短袖,而不是中北部冷到不想洗澡。

image

 

 

2021/01/01 Peace Out!

今天是最後一晚,跨年夜不喝酒,改喝水,謝謝樂逸文旅給我這麼棒的隔離體驗,前檯和房務都很用心關心客人。

讓我真的想再續住下去,可惜就算隔離完續住的話還是不能離開飯店 (是不是很嚴守紀律的飯店!!)。

2021的第一天,即將出關,但還是要自主管理七天喔~


image

 

(請忽略我因桌面不平整大概書寫一下的醜字體。)

image

 

 

附上令人荷包痛的帳單,非業配, 其中有包含溫度計的錢。

 

image

 

 

記得找合法的防疫旅館[肺炎期間返台 (上)] 合法防疫旅館如何挑選? 返台準備懶人包

image

 

 

 

台灣、泰國來回一趟的成本變得好高,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呢?

---肺炎期間回台灣---

[肺炎期間返台 (上)] 合法防疫旅館如何挑選? 返台準備懶人包

[肺炎期間返台 (下)] 超棒隔離體驗! 捨北求南! 高雄樂逸文旅

 

---肺炎期間到泰國---

[泰國。隔離體驗] 肺炎期間回曼谷,這次還多了一個身分

 

 

arrow
arrow

    不露臉 Bulo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