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19 23:15

 

眉毛真的完全可以改變一個人!

兩次霧眉經驗,教你如何挑選優良店家,改變眉型不踩雷!

image

 

 

大概在五年前,我曾經在台中一家算有名的店霧眉,剛霧完的時候,到哪裡都被笑,蠟筆小新的狀況整整維持了大概一個月。(如下)

image

 

當時韓系平眉很流行,我自己本身喜歡有眉峰的眉毛,也不喜歡平眉,本人更不韓系;但那位「很有經驗」的美容師堅持幫我畫了一個比較沒眉峰的眉型,看起來也不至於很怪,但也沒有特別喜歡,就這樣我跟著這個眉型將近五年。

 

直到這次回到台灣,因朋友介紹,特別南下到高雄再次改造眉毛,這次,讓我完完全全的驚艷!所以決定分享給大家。

 

資訊

工作室:Sarah Studio (Instagram: sarahstudio_pmu)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

價格:當時霧眉是 7000 角蛋白1500

其他服務項目:眼線、霧唇、飄眉

 

 

工作室環境

當時去的工作室是在美容師Sarah自家工作室,環境很整潔、舒適,讓人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image

image

我是屬於蠻潔癖的人,環境整潔對我來說很重要,當時美容師也很注意環境,連沙發椅上的拋棄式枕頭布都有做更換,這一個細節很加分。

 

 

霧眉前

先看一下我曾經在台中霧過眉又很凌亂眉毛,不是很有精神,加上因為過了幾年,顏色也不是很均勻了。

image

 

美容師Sarah和我第一次霧眉最大的差異性是她很專業地根據臉型、風格描繪出適合客人獨一無二的眉型。

當時第一次我在台中做的美容師,比較偏向跟著流行走,但流行都是一陣一陣的,也容易缺乏獨特性,所以在眉形塑造上,個人認為高雄這位美容師Sarah的功力強很多。

Sarah先是花點時間溝通是和我的眉型,才開始描繪。

image

image

 

產房護理師轉職,更注重器具消毒

Sarah原本的行業是產房護理師,對於器具的清潔、消毒都做得很用心且專業,不僅僅是酒精消毒,也會使用保鮮膜包住相關用品。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美容材料來源

本身對於這塊比較不熟悉,但Sarah都會很細心地介紹產品來源,主要都是歐美品牌為主,色乳的品牌在網路上也都可以查的到。她也會根據髮色、膚色選擇比較適合客人的眉毛顏色。

image

image

 

霧眉中/

霧眉整個過程大概2小時,基本上沒有什麼痛感,但心境上和第一次霧眉的時候差很多。

記得第一次在台中霧眉的時候,有可能因為美容師解釋得較不清楚,內心比較忐忑不安;相較這次,Sarah都很有耐心說明,就直接放心給她做了。

image

 

角蛋白美睫

角蛋白的價位落差大,又很怕用不好藥水的美容師而傷害到睫毛。這次做霧眉,也順便用了睫毛。做角蛋白前先隔離下睫毛,才會開始角蛋白的施作。

image

 

選對美容師! 戴口罩都不用化妝了!!!

當下做完我真的很開心且興奮到想尖叫!!

image

 

 

眉型的改變和睫毛的捲翹,讓我整個眼睛有神很多,重點是我有眉峰了!!!!

我睫毛本身屬於較硬,所以平常睫毛膏怎麼梳、睫毛夾怎麼夾都沒辦法很捲翹,但做完角蛋白後,每天整理睫毛真的容易很多,更棒的是,根本也不用什麼整理了,根本就是懶人救星。

image

 

結束後Sarah還會很貼心地準備修護膏和睫毛梳,整體的體驗很棒,重點當下做完也不是蠟筆小新。

image

也因為有第一次在台中的霧眉經驗,和這次特別南下到高雄給Sarah用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挑對美容師的重要性,在此也決定分享給大家。

 

 

霧眉選擇三大重點:

1. 先參考美容師的作品集 ( Sarah IG: sarahstudio_pmu )

2. 可以稍微了解美容師原本背景 (個人覺得Sarah以前是護理師這件事讓我放心不少)

3. 一分錢一分貨,但過於不合理的高價也沒必要

目前認為霧眉的合理價位為 7000~12000;第一次自己在台中做的價格大概是5500,但美容師的眉形塑造能力普通;

也有聽到朋友在台北做,價格大概20000多,但美容師態度不太好。

 

個人認為選擇中間價位,並搭配參考美容師的作品集,這樣踩雷的機率會較低;

若是過於便宜,只有1000~2000的,說真的,那樣也會讓我懷疑色乳的來源是否為中國,也不敢使用,畢竟這種是會跟在皮膚上的,還是不要貪小便宜比較好。

 

 

 

霧眉及角蛋白後的三個月觀察:

1. 眉毛會掉色嗎?

美容師是說眉毛掉不掉色是看個人膚質,但目前我已經霧眉了四個月,留色狀況還很好,還沒有去補色。

 

2. 角蛋白會不會很傷眼睫毛? 眼睫毛掉了會不會一些長一些短很醜?

當時我做角蛋白最害怕的問題就是傷害到原生睫毛,因為本生的睫毛算長,二來也會害怕睫毛掉了之後,新生的睫毛會造成睫毛長短不一、很醜的狀況。

但後來我覺得是多慮的,因為睫毛本來就會有一個脫落的時期,不管有沒有做角蛋白,睫毛還是會脫落。

再來,我的睫毛也沒有特別發生倒插、亂翹的過渡期,我想這跟我很認真的梳睫毛也有關係,所以自己的保養也是很重要,角蛋白可以讓我們每天事半功倍。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有一次戴口罩買麵,竟然麵店的阿姨問我眉毛怎麼這麼好看。

過了好一陣子,再看一次自己的眉毛,每看一次就覺得很滿意,完全不用畫眉毛,也有精神許多,真的非常推薦。

image

 

 

 

 

 

arrow
arrow

    不露臉 Bulo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