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7.21 14:09

 

最近越來越多人到泰國旅遊了,這次我想分享,今年二月時家人到泰國的行程。

當時剛好是在228的連假,星宇航空經濟艙票價差不多一個人在18,000左右,

但整體玩下來,包含機票的話,每個人還是可以控制在30,000以內,CP值也還算高。

 

以下為當時的行程簡介,主要是大項景點,有時候會穿插不同地方的逛街遊走行程。

吃飯、按摩,我認為不需要刻意安排,

上網搜尋而刻意安排的,通常都是團客在吃的,

反而比較難感受到自由行隨便走走吃吃的樂趣。

 

家庭旅遊交通:當地包車公司,四天含機場接送 THB 14,000 Sandee Service

這次因為人數多,加上有中年人,還有不喜歡曬太陽的年輕女子(我妹)

為了一勞永逸,我選擇的是當地的包車公司Sandee Service,但因為我會講泰文,同車款上,價格相對便宜,

怕有溝通障礙的,可以找中文的包車服務,但價格也會比較高一點,大家可以自行比較詢問。

 

這次行程根據以下幾點安排:

- 有些人去過曼谷、華欣

- 家人對瘋狂購物和參觀廟宇興趣缺缺

- 年輕人不耐走

- 老年人卻愛大自然

- 行程規劃以曼谷 + 北碧府,參雜大自然、古蹟、購物、觀光景點,不要趕行程為主

 

image

 

在開始之前,先介紹一下北碧府Kanchanaburi,北碧府很大,

有很多自然景觀,建議第二次以上來泰國玩的人,可以安排4-5天的深度旅遊。

下面那個私人管家是自己打開心的,沒這個服務啊哈哈

image

 

Day 1

11:00 抵達曼谷

午餐

Welcome Thai food 非常推薦在機場附近的這間餐廳,道地便宜好吃

 景點

- 臥佛寺 Wat Pho,門票200/人 記得不可以穿膝上短褲

住宿: 我在郊區的家,家人聚會、晚餐

交通: 曼谷包車10小時,THB 3,500

​​​

Day 2

07:00 包車前往北碧府

景點

桂河大橋Bridge on the River Kwai สะพานข้ามแม่น้ำแคว 

- 死亡鐵路 (泰緬鐵路) Death Railway

賽育克拉莎洞穴 Krasae Cave

茉莉之城 Malika R.E. 124 (門票400/人含泰裝租借官網可購票

晚餐

- 很好吃的餐廳,但不知道名字

- JJ Market Kanchanaburi 夜市

住宿 : U Inchantree Kanchanaburi (雙人房約TWD3,200/)

交通: 曼谷- 北碧府 包車12小時,THB 5,500

 

Day 3

08:30 出門

景點

北碧府野生動物園,門票550/人,紅蘿蔔100/2

- 沿路看北碧府的風景,走走停停

- 按摩 Laks Thai Massage 很普通

晚餐隨便吃

 

住宿Avani Sukhumvit Bangkok Hotel (雙人房約TWD2,900/)

交通: 北碧府- 曼谷包車12小時 THB 4,500

 

Day 4

景點

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古城 (門票THB 500/人)

- 中國城

- BTS Siam站、Asok站逛街

住宿Avani Sukhumvit Bangkok Hotel (雙人房約TWD2,900/)

交通: 步行/捷運BTS/計程車 建議可以下載當地的叫車軟體grab

 

Day 5

機場

交通:包車單趟 THB 1,500/5人

 

 

 

Day1: 機場 Welcome Thai Food 臥佛寺 Wat Pho 郊區的家

第一天我就跟著包車司機在機場接家人,多人旅遊真的強烈建議包車!

旅遊舒服多了,分擔下來也不貴。

image

image

 

因為大家都餓壞了,先在機場附近的Welcome Thai Food吃午餐,真的完全沒有雷!

吃下來也超便宜! 餐點比較偏向: Phad Thai泰式炒粿條、咖哩、之類的

image

後來就先去臥佛寺採點 Wat Pho

很觀光客的景點,因為有家人的加入,突然也變得很有趣!

其實附近也有很多廟宇,但因為家人都太懶,加上天氣很熱,就決定只先走一座就夠了。

image

image

 

最後晚上就是到我郊區的家,家人一起休息聊天,為明天去北碧府做準備。

image

 

 

Day2: 北碧府Kanchanaburi à 桂河大橋 à 搭火車在泰緬鐵路上遊走 à Malika 24古城

à 飯店休息 à很棒但不知道名字的餐廳 à 夜市 JJ Market Kanchanaburi

 

從曼谷到北碧府需要大概三小時的車程,包車可以睡得超舒服!

司機把我們載到桂河大橋的某一頭,在那邊拍照吃飯後,我們也在那邊直接買了火車票,

等著坐車到桂河大橋的另一頭,體驗泰緬鐵路 (死亡鐵路) 的搭乘體驗。

image

image

 

 

坐上火車,超像要被抓去賣的,整個路程印象中好像一個小時左右,包車司機也會開車到橋的另一邊等我們下火車。

沿途的風景很多樣,不到壯麗,但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鐵路體驗,大家有興趣的可以查桂河大橋和死亡鐵路的歷史。

image

image

image
到了鐵路的另一頭,那邊有一個賽育克拉莎洞穴,裡面也有祭拜當地的神,大家可以去走走看看。

 

到下一個景點前,司機突然買了幾根香蕉,一開始以為司機要吃,

後來停在一堆充滿野生猴子的地方,讓我們餵猴子,也是蠻有趣的哈哈!

 

後來我們到了Malika R.E. 124茉莉之城,是一個模擬泰國古城的地方。

購票可以直接上他們的官網訂購THB 400/人包含泰服租借,還有換券可以購買裡面的東西。

image

 

泰服有分不同的等級,我們可以選擇要加價變成貴族,

但我們選擇一般的不加價平民泰服,會有人員幫忙穿戴。

image

image

image

 

在古城裏面遊走,蠻有趣的,是很適合家庭觀光、拍照的好地方。

image

 

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古硬幣的設計,還有一些商家、小販的陳列與擺飾,是一個蠻用心的人造景點。

image

image

image

 

後來我們回飯店放東西,這次入住的是U Inchantree Kanchanaburi

基本上在北碧府這一區,很多住宿都比較老,要找乾淨又比較新的,價格相對曼谷市高一點。

image

整體而言就是乾淨、地點好,想要入住北碧府漂浮屋的,可以看我另一篇遊記,我之後會介紹。

(那個就比較髒XD 很特別,但我住了不舒服XD)

 

最後晚餐我們是隨便請司機把我們載到附近的餐廳,其實一開始司機隨便載我們到幾間,但單價都偏觀光客….

後來吃到一間非常驚豔的店! 但我卻忘記餐廳了!

只能留給大家去搜尋了,非常好吃、道地、價格實惠,7個人吃下來差不多THB 2,000,超飽,

我很喜歡下面這一道類似蝦鬆的東西。

image

image

 

北碧府特有的野菜,老闆推薦的,吃起來偏老,很特別,可以吃看看

image

 

羅望子醬蝦或炸魚真的是我最愛的泰式料理之一,餐廳有一定要點

image

 

這才是泰式蝦餅XD 還有一些菜就不特別放上來

image

 

後來我們還去了夜市JJ NightMarket Kanchanaburi,但因為晚餐吃太好,

最後只有椰子水比較吸引我們。北碧府JJ market的椰子水真的便宜曼谷很多!

 

Day3: 北碧府野生動物園  曼谷飯店休息  BTS On Nut 附近閒晃、吃晚餐、按摩

第三天我們的重頭戲就是在北碧府的野生動物園,這邊主打的是可以和長頸鹿合照,

但因為價格太盤,加上我們訂的時候已經預約不到,就省下經費了 :D

 

坐著動物園的車在園區遊走,可以買紅蘿蔔邊餵食、和動物互動。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個園區的動物被照顧得不太好,下次不會再來,但餵食長頸鹿很新奇

image

image

  image

 

還有非常恐怖的泰式動物表演,例如把頭放在鱷魚嘴巴、叫大象雙腳走路,說實話真的需要抵制這種動物表演

image

如果真的喜歡看野生動物的話,大家可以選擇離曼谷市區比較近的另一個野生動物園,我會再寫一篇介紹。

真的愛動物,就不要來北碧府野生動物園!

 

最後我們回到曼谷的住宿,謝謝司機載了我們三天,回到曼谷我們就不包車了~真的很棒的包車體驗。

image

 

回到曼谷,我們住的是在BTS On Nut安努站的Avani Sukhumvit Bangkok Hotel

這間飯店蠻推薦給有長輩的旅遊,綜合優點如下:

1. 連接捷運BTS On Nut安努站

2. 連接Century The Movie Plaza Sukhumvit 商場,商場內有生活用品、藥局、餐廳,吃喝方便

3. 對面就有超市 Lotus 蓮花超市 (很像BigC的那種連鎖超市),方便前一晚大買特買零食、伴手禮

4. 附近也有BigC超市

 

以下這個Laks Thai Massage是看旅遊網推薦的,不過後來想一想,

我都在泰國住了快五年了,怎麼還在相信網路上賣套票的觀光網評價XD 說實話真的很普通。

image

 

附近隨便吃一吃之一

image

 

Day4: 大皇宮、血拼自由行

第四天比較偏向放鬆行,畢竟前幾天都在通車。

這一天的行程分成兩組,耐走組跟不耐走組,以捷運、grab計程車為交通方式。

 

耐走組(我爸媽)就去看大皇宮,整個非常得壯麗,我也是第一次來,覺得真得很美。

大皇宮交通方式:  搭捷運到MRT Sanam Chai 站後步行

 

image

image

image

 

壁畫的細節、故事,我都認為很值得一來再來。

 

不耐走組 (年輕人們),就被我帶到 BTS Siam, Asok一代逛街、百貨公司吹冷氣;另外我還推薦我妹可以去BTS Ari走走,那裏有很多文青咖啡廳。

 

最後就隨便找Sukhumvit 77巷裡面隨便的按摩店按腳底,按的還比昨天的好XD

image

 

 

Day5: 飯店 機場

最後一天就是睡到自然醒,吃了飯店早餐,叫包車送機場,大功告成。

image

             

 

結論,和家人玩就是開心 

1. 和家人玩,包車最讚

2. 按摩看到什麼就按,小吃也是隨心情吃最準

3. 北碧府野生動物園虐待動物啊

 

 

 

 

 

 

arrow
arrow

    不露臉 Bulo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